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艺术教育系举行学前教育专业“园·校”协同培养签约 暨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时间:2018年07月11日    来源:艺术教育系      作者:唐恺翼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文    点击:

 

        7月3日下午,艺术教育系在多媒体报告厅举行学前教育专业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副院长白旭宁出席仪式。宣统部、教务处、招就处负责人及艺术教育系全体教师、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仪式由系副主任王珂主持。

        艺术教育系主任胡霞在致辞中向出席签约仪式的各幼儿园园长表示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前教育专业“园·校”协同培养模式、合作内容和合作方式。与市区知名幼儿园建立紧密的平等互助合作关系,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实现了专业学习与就业岗位的零对接,能极大地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奠定坚实的专业基础,对形成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具有积极的意义。同时,“园·校”协同培养模式的构建,也是我院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庆阳幼教事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白旭宁代表学院分别与16家幼儿园负责人现场签订联合培养协议,并向合作幼儿园颁授“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实践教学基地”牌匾。

        市科教苑幼儿园园长孙薇对学院积极开展“园·校”协同培养工作,建立实践教学体系给予积极肯定和评价。在讲话中表示将在“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良好目标下和各园同仁一起与学院紧密协作,为在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实习、教师培训、教学科研、校际交流、就业安置等方面构建稳定、紧密、融合的合作关系共同努力。

        白旭宁在讲话中介绍了学院近年的发展现状,指出学院把“工学结合、校企合作、开放办学、协同发展”作为办学理念,深入推进校地、校企和校校合作办学初见成效。他希望双方能更好的借助合作办学的这一平台,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完善合作办学机制,深化伙伴合作关系,扩大合作的内容、层次和规模,拓展交流合作的领域和方向,尤其在专业建设、课程开发、双师型教师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发展。

        实践基地的建立,改善了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实习实训条件,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实践学习机会,进一步拓展了学院办学空间,给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幼儿园长合影留念。各位园长参观了学前教育专业校内实训基地,对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绘画作品和艺术设计创新工作室给予高度评价和称赞。

        与学院建立合作关系的十六所幼儿园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庆阳市科教苑幼儿园、庆化幼儿园,西峰区中街幼儿园、丽景家园幼儿园、中街幼儿园大什字分园、星星幼儿园、星星幼儿园第二分园、星星幼儿园第三分园、博苑阳光幼儿园、刘岭幼儿园、科教新村幼儿园、红缨幼儿园、博羽全脑幼儿园、大风车幼儿园、康馨民族幼儿园、大姆指幼儿园等16家幼儿园本次与我院签约成为学前教育专业校外实践教学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