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艺术教育系成功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时间:2018年05月22日    来源:艺术教育系      作者:王珂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及《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文件精神,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进一步提升艺术教育系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水平,促进辅导员之间相互交流学习。根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举办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通知》,5月17日下午,艺术教育系举办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艺术教育系全体教师观看了比赛。副院长白旭宁出席并讲话。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通过笔试方式进行,共有9名辅导员晋级决赛。决赛由主题宣讲和案例分析两个环节构成。比赛内容涵盖辅导员的日常管理、思想教育等工作,主要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知识基础、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沟通技巧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法。
       经过激烈角逐,刘致秀老师、唐恺翼老师以敏捷的思维、扎实的知识、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分别获得第一名、第二名的好成绩,将代表艺术教育系参加学院的辅导员职业能力决赛。
       白旭宁在比赛结束后的讲话中首先肯定了艺术教育系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具有思想重视、组织严密、广泛参与等,希望所有辅导员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开拓创新,用心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辅导员良好的职业素养,在促进广大辅导员相互学习交流的基础上,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思、以赛促训的目的,对于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打造学习型和研究型辅导员队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强化了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激发了辅导员的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