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学院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时间:2018年04月12日    来源:教务处      作者:刘利剑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文    点击:
        4月11日上午,学院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集中学习中央关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文件精神,研究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措施,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务处副处长孙丽萍、各系负责人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白旭宁主持。
        孙丽萍传达了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印发《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和《甘肃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甘肃赛区省级选拔赛的通知》等文件和通知精神。针对校企合作思路、方式和协同育人的打算,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白旭宁深入解读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两个文件,对校企合作的重大意义、校企合作的内容、现状和发展趋势以及校企合作的思路和对策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强调指出:一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将校企合作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强化校企协同育人意识,充分发扬工匠精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要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搞好试点。要主动作为,加强政策学习和宣传,有计划有步骤开展校企合作。各系要从实际出发,在充分考察和调研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寻找合作企业,建立校企合作长效机制;三要理清思路,深化教学诊改,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