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一堂生动的思政实践课
时间:2018年01月09日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作者:秦博峰      编辑:    审核:    点击:

如何开展思政实践教学工作,拓展第二课堂是学院思政部时常思考的问题。1月5日上午,思政部教师陈思涵带领16建筑工程1班全体学生,迎着漫天飞舞的雪花,前往参观庆阳市博物馆,开展体验教育。

   

来到庆阳市博物馆门前,看到博物馆所有员工都在忙着清扫院内、台阶以及道路的积雪,同学们在陈思涵老师的组织下,积极、有序地参与到积雪清扫活动中。集体力量大,在半个小时内就清扫结束,得到了博物馆工作人员的感谢和赞赏。她们热情地询问同学们来自哪个市州、学习和生活情况如何,并带领参观了博物馆。同学们虽然双手冻得通红,身上落满了积雪,但每个人都开心不已,因为大家知道这是一次志愿者体验活动。思修课本中助人为乐的社会公德,在这里变成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一份快乐和温暖。同学们带着这份快乐,在讲解员亲切、详细地讲解及互动中,圆满完成了此次思政实践课程的教学内容。

   

市博物馆宣传部部长王艺桥提出,要通过馆校合作、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加强大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地域文化、红色文化等方面的学习教育,提升人文素质,培养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

   

一次暖心的助人活动,收获了感动、快乐,使大学生思政实践课更接地气,更见实效。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