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切实做好近期及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值班和有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年09月30日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      编辑:    审核:    点击:

 

各部门: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近期及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值班和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甘教办函〔2017〕21号)要求,为切实做好近期安全稳定工作及2017年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学院安全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值班时间    

2017年10月1日至2017年10 月8日    

二、值班要求    

(一)明确职责,严格落实值班工作岗位责任制    

1.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 。学院领导履行督查责任,值班负责人要按时到岗,坚守岗位,及时有效地处理节假日期间各类事务,认真履行值班职责,不得迟到、早退或擅离职守,认真协调全体值班人员的工作,填写《值班日志》。    

2.值班人员不得擅自顶班替岗 。值班期间,要确保通讯24小时畅通,及时妥善处理发生的各类问题,对突发事件不得迟报、漏报、瞒报。督查领导要认真履行总带班人的岗位责任制,及时掌握各种情况和动态,妥善处理紧急事件。    

3. 切实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保卫处负责节假日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工作制,加强校园进行安全巡逻检查密度,严格落实出入校园人员登记制度,严禁社会闲杂人员随意进入校园,做好安全保卫工作记录,杜绝校园学生伤害案件发生。学工处、各系做好节假日期间返乡探亲、出外游玩学生的摸底登记,做好留校学生的信息登记和管理工作。后勤处负责安排物业公司、餐厅的值班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留校学生食宿生活得到正常保障。基建处负责学院在建工程的安全保卫工作。    

(二)强化管理,切实做好节日期间信息报送工作    

1.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值班每日“零报告”制度 。值班负责人每日16:30前对当日值班情况进行汇总,经督查领导签字审核,交由党政办盖章后,于17:00前向省教育厅值班室书面传真报告学院当日值班情况。    

2.切实加强节假日期间舆情监管工作 。宣传统战部安排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舆情监管制度,对重大舆情及时汇报督查领导,妥善处置,及时向市政府和省教育厅报送突发事件信息。    

三、注意事项    

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学院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有关廉洁自律的要求,坚决杜绝节日期间公款旅游、违规公款吃喝、发放津补贴以及变相公车私用等不正之风。要认真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相关制度规定,厉行勤俭节约 ,倡导绿色消费理念和健康文明过节,反对铺张浪费、移风易俗。    

     

  2017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