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张正贤荣获2017年度甘肃省高校科研优秀成果二等奖
时间:2017年07月30日    来源:科研处      作者:王志强      编辑:    审核:    点击:

7月25日,甘肃省教育厅网站发布的《2017年度甘肃省高校科研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中,我院艺术教育系教师张正贤的《一种能演奏人声唱谱的电子琴》荣获人文科学类二等奖。

 

《一种能演奏人声唱谱的电子琴》是在原有电子琴的基础上,增加了语音播放板,利用YAMAHA公司VOCALOID3语音合成引擎和上海禾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洛天依中文声库制作人声唱谱音源,再用距阵电路对应连接,最终演奏此琴就可发出人声演唱简谱的效果。解决了现有市面上的电子琴均不能演奏出人声唱谱的技术问题,其音域宽广、音高准确、音量可调、可以变调、实用性强、学习效率高,适合幼儿园、中小学音乐老师进行音乐教学,也便于音乐专业学生和音乐爱好者的自学,具有很好的推广价值和市场开发前景。此项成果经历三年多反复研究和改进,2015年12月30日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授权。近年来,我院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坚持科研兴校,相继出台了多项政策和措施。张正贤老师在做好教学及管理工作之余,潜心科研,近年来主编校本教材2本,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发明1项、实用新型3项,发表论文8篇,正在主持省十三五课题1项,近期又在申报一项省级课题。他的科研成果是我院科研工作的缩影,他的勤奋进取和钻研精神,激励着我院青年教师以更高的热情和充沛的精力投入到教学和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