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艺术教育系简介
时间:2017年07月30日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admin      编辑:    审核:    点击:

艺术教育系现有专职教师31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4人,初级职称25人;研究生3人,在读研究生2人,双师型教师10人。教师近年来发表论文18篇,出版校本教材2本,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专利及发明4个,多次荣获省、市级技能大赛奖励及省市及国家级奖励50余次,多人参加过国家及省市级各类培训。艺术教育系实训设施良好,建有舞蹈室3个、钢琴室3个、古筝室1个、管乐室1个、酒店实训室3个,还有其它教学乐器、服装1000多件(套)。多次承担市上的大型文艺演出并取得优异成绩,同时与庆阳市歌舞团、梦响音乐传媒有限公司、风雅音乐传媒有限公司、中央军委办公厅驻秦皇岛疗养中心、西安海升商务酒店、庆阳宾馆及庆阳市雄越酒店等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实习协议,学生社团有舞蹈社团、声乐社团、古筝社团、管乐社团、礼仪社团、记者站等,可提高和满足学生的艺术实践活动。

 

 

  歌舞表演:
        培养具备歌舞表演方面能力的专业技术,能在专业文艺团体、艺术院校等相关部门、机构从事表演、教学及研究工作的专业性人才。本专业开设歌曲演唱(美声、民族、流行)、歌舞排练(流行歌舞排练、音乐剧排练)、钢琴、合唱、录音演唱、舞蹈基本功、舞蹈表演、乐理、基础和声、视唱练耳、民族与民间音乐、中国音乐史、外国音乐史等专业主干课程。
        学前教育:
        本专业培养思想品德端正,掌握幼儿教育理论知识和幼儿教育专业技能,面向学前教育行业第一线需要,业务能力较强的具有专科学历的幼儿教育及幼儿园管理人才。本专业开设学前教育学、教育史、中国教育史、人体解剖心理学、学前儿童心理学、普通心理学、教育见习 、美术、绘画、声乐、钢琴、舞蹈等。
        艺术设计:
        本专业培养具备艺术设计与创作、教学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艺术设计教育、研究、设计、生产和管理单位从事艺术设计、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人才。本专业开设绘画基础、风景写生、图案基础、中国画、书法与篆刻、泥塑与陶艺、综合材料装饰绘画、展示设计、图形创意、CI设计、版式设计、摄影、绘画技法表达能力训练、计算机辅助设计等专业课程。
        酒店管理:
        培养具有较高综合职业能力、在各级各类旅游管理部门、饭店、或者相应业务部门工作的服务和管理人员。本专业开设前厅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饭店英语、茶艺和宴会设计、酒吧酒水管理及实务等专业主干课程。
艺术教育系招生计划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综合评价

三校生

普招

1

650203

歌舞表演

15

 

20

2

640105

酒店管理

40

10

50

3

650101

艺术设计

18

 

22

4

670102

学前教育

114

40

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