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建筑工程系简介
时间:2017年07月30日    来源:      作者:招生就业处      编辑:    审核:    点击:
建筑工程系成立于2015年9月。现开设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三个高职专业和建筑工程施工一个中职专业。现在校学生566人,在历届中职学校省市技能大赛中学生获得一等奖20人次,二等奖18人次。   
        近年来建筑系从高等院校和建筑企业引进专业人才,已经初步形成了一支教学功底扎实、实践能力强、科研力量雄厚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共现专任教师31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15人,硕士研究生3人,双师型教师24人,占总教师的77%。一级结构工程师2人,造价工程师3人,一级建造师4人,省级优秀指导教师1人,市级优秀指导教师20人。在国家级及省级学术刊物上发表专业论文30余篇,独著、参编出版特色教材10余部。
        现建有建筑工程BIM虚拟仿真等10个校内实验室(实训室)和1:1建筑实体模型(在建),有同时进行十二组学生进行实习的测量实习场地。在教学过程中创新推出了“平台+模块”、“项目教学法”、“模块教学法”等新的教学方法,探索“规范引领,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建筑工程技术:
        培养掌握建筑工程基本理论和技能,具备岗位职业能力,从事建筑工程生产一线技术与管理岗位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开设建筑施工技术、高层施工技术、施工组织管理、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监理概论、建筑设备工程、工程建设法规,安全与质量控制,广联达造价软件应用等专业主干课程。
        道路与桥梁技术:
        该专业培养掌握道路与桥梁工程基本理论和知识,具备道路与桥梁工程现场的施工技术和工程管理能力,从事道路与桥梁工程生产一线技术与管理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工程造价:
        本专业培养从事预(结)算编制和审查、工程造价管理工作,面向建设单位、施工企业,工程造价咨询、工程项目管理等中介机构、建设行政主管审计部门等企事业单位的建筑、装饰、安装工程造价员等岗位,在掌握工程造价基础理论和专业技术的基础上,从事施工图预算、工程量清单计价、工程结算编制等工作,能吃苦耐劳、具有奉献精神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建筑工程系招生计划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综合评价

三校生

普招

1

540301

建筑工程技术

37

2

68

2

600202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

21

 

29

3

540502

工程造价

20

2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