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经济管理和信息工程系简介
时间:2017年07月30日    来源:      作者:招生就业处      编辑:    审核:    点击:
经济管理与信息工程系成立于2015年7月,下设会计教研室、计算机教研室、办公室。现有在册教师42人,高级讲师15人,讲师18人,双师型教师30人,占总教师的71%。研究生4人,本科生38人。师资结构合理,教学力量雄厚。在历年中职技能大赛中先后有5名教师获得省级优秀辅导教师荣誉称号。学生获得省级技能大赛一等奖5人次,二等奖16人次。出版发行专业教材7部。现建有手工会计模拟实训室、ERP沙盘实训室、会计电算化实训室、VBSE综合实训室,9个计算机机房,能满足13个教学班同时进行实训需要。建立8个以上校企合作的校外实习基地,能满足专业实践教学、顶岗实习等需要。目前在校学生760人,其中高职会计专业668人,中职会计电算化和计算机应用专业92人。会计电算化专业是国家中职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
        高职会计专业是在原庆阳市财政学校、庆阳理工中等专业学校会计电算化专业基础上建设和发展起来的,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因各届毕业生在各行业表现突出而在省内享有一定的办学声誉。
        会计: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较强的会计核算、财务报表分析、理财、统计等技能,具备较强的会计实践操作能力以及分析和解决财务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能够在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中介机构和社会团体从事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本专业开设基础会计、经济法、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会计综合模拟实训、财务管理、政府与非营利组织会计、企业沙盘原理与应用、财政与金融、会计电算化等专业主干课程。
        财务管理: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理财、金融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工商、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金融管理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计算机网络技术:
        本专业培养具有计算机软硬件基础、数据库与程序设计、现代通信与网络原理等方面的知识,具有计算机及网络设备的售前与售后技术支持、网络工程的设计与施工、网络及安全管理与维护、网络应用开发等等方面的能力,从事网络组建、网络安全与管理、网络服务应用开发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本专业开设SQL Server数据库设计、交换与路由技术、Linux操作系统、Java程序设计、计算机组装与维护、企业级网络构建技术、网络安全技术、ASP.NET动态网站开发技术、网络综合布线、网页设计与布局等专业主干课程。
        经济管理和信息工程系招生计划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综合评价

三校生

普招

1

630302

会计

40

30

85

2

610202

计算机网络技术

46

30

65

3

630301

财务管理

20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