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喜获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三等奖
时间:2017年07月11日    来源:机械工程系      作者:刘杰      编辑:    审核:    点击:
        7月7日至9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院机械工程系工业机器人专业师生一行9人赴东莞参赛。
        赛前,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为参赛队伍提供有利的后勤保障。机械工程系张健、燕小勇两位老师精心指导参赛学生艰苦训练,从构思到设计,从设计到加工,从加工到装配,从装配到试验,历时八个月共设计制作了10台参赛机器人,反复研究优化战略,及时总结训练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找出解决办法。此次大赛共有百余所高校参加,经过激烈角逐,包括我院在内的40所高校晋级总决赛。决赛历时两天,我院参赛团队以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应变能力,默契的团结协作,不畏强手,在众多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开拓了工业机器人专业学生的视野,学习了兄弟院校的经验,为我院工业机器人专业建设与发展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ac赛是大学生的机器人科技创新、创业竞赛,赛事由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ROBOTAC是ROBOT (机器人) +TACTIC (策略、战略)的缩写。ROBOTAC致力于成为一个充满科技性和娱乐性的比赛,以此提升青年学生对科技创新的兴趣,唤起以竞技为核心的比赛精神,从而激发出学生的想象力、增强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心理素质以及团队合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