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学院召开2017年春季学期第六次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17年07月07日    来源:教务处      作者:刘利剑      编辑:    审核:    点击:

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促进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切实提高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主动适应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需要。7月5日下午,学院在办公楼308会议室召开2017级人才培养方案审议及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调整工作专题会议。副院长白旭宁,教务处副处长杨三宁、孙丽萍,各系正、副主任及教学干事参加会议。会议由杨三宁主持。

会上,各系汇报了各专业人才方案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课时分配,并结合实际,对实施教学提出了自己意见和建议。白旭宁现场解答了各系提出的具体困难和疑惑。会上,教务处印发了学院公共基础必修课程设置标准。

孙丽萍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基本要求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对人才方案编制的文本格式和内容做了具体要求。

杨三宁强调各系要高度重视和统一认识,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专业老师对人才方案进行认真审阅和充分调研,做到学生毕业条件设置要明确,课程开设要合理,课时分配要科学,突出专业特色,确保人才可持续发展。白旭宁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及课程设置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和审定工作,根据专业建设的标准和人才培养目标,整合课程体系和内容,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要切实加强教材选用管理,规范教材选用审定程序,建立教材检查评估制度,确保教材选用质量;三要进一步加强考风学风建设,探索学生学业考核多样化模式,构建适合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要求的具有可操作性的学生学业考核评价体系;四要提前着手,认真总结本学期教学工作,超前谋划、统筹安排好暑假及下学期教学工作。

会上,还安排了教务管理系统服务平台技术人员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