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建筑工程系实习招聘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7年06月27日    来源:建筑工程系      作者:李浩      编辑:    审核:    点击: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充满生机、孕育希望的初夏时节, 6月23日下午,建筑工程系与各建筑行业用人单位联手,在学院办公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2017年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2015级学生实习学生与企业双向选择洽谈会。会议由系负责人李锋锐主持,副主任包杰宗介绍了实习要求、学生、与会企业的基本情况,各参会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特点和用人信息。参加会议的企业代表有甘肃宏大路桥建设公司、延庆路桥建设公司、甘肃中科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15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7个班级将步入实习岗位的学生,部分班主任老师等280余人参加

为了做好2015级学生毕业实习工作,建筑工程系领导高度重视,3月初就开始着手准备,多次开会研究,并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联系校企合作企业,成立实习领导小组,编制实习手册,开展学生实习动员会。本着对学生安全负责,为学院、学生未来发展着想的原则,建筑工程系对每个与会企业都进行了考察,全部都是具有合法营业执照的正规企业,在会前向参会企业邮发了邀请函,收到了参会回执。

应聘开始后,现场气氛异常火爆,各用人单位的招聘台前挤满了前来咨询和应聘的求职者。很多学生向自己满意的企业递交了简历,与企业人员进行了顺畅愉快的沟通,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风采,受到用人单位的关注和青睐。很多学生与企业达成了实习就业意向,签订了实习就业协议。

14余家企业为学生们提供了200多个实习岗位,用人单位需求岗位涵盖了设计施工测量预算检测监理文员等等多个领域。建筑工程系2015级有183名学生,在企业和学生双向选择的基础上,学生基本上都找到了自己心怡的单位和岗位,并与企业达成或签订了实习就业协议。    

通过本次实习就业供需洽谈会,不仅为学生搭建了一个掌握业务知识和能力、积累工作经验、提供职场竞争力的一个平台,更好地推进我校学生实习就业工作,也为企业招贤纳才、促进发展提供了机会,实现了学生、学校与企业“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三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