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
谨防勒索病毒的新变种
时间:2017年05月31日    来源:经济管理与信息工程系      作者:赵玮玮      编辑:    审核:    点击:

近期WannaCry勒索蠕虫出现了新变种WannaCry2.0,与之前的版本不同之处在于:该变种病毒取消了所谓的kill switch,不能通过注册某个域名来关闭病毒传播。该变种传播速度更快,对该变种病毒的处置方法与之前的版本相同。

请各部门组织开展以下处置工作:

1、组织内检,查找所属部门的电脑,发现病毒机器,立即断网,格式化硬盘。

2、打补丁,网址:https://technet.microsoft.com/zh-cn/library/security/MS17-010XP2003等机器,使用360NSA武器库免疫工具”检测系统是否存在漏洞,免疫工具下载地址:http://dl.360safe.com/nsa/nsatool.exe

3、启用并打开“Windows防火墙”,进入“高级设置”,在入站规则里禁用“文件和打印机共享”相关规则,关闭UDP135445137138139端口,关闭网络文件共享。

4、严禁使用U盘、移动硬盘等可执行摆渡攻击的设备。

5、尽快备份电脑里的重要文件资料到存储设备上。

6、及时更新系统和应用程序到最新版本。

7、加强电子邮件安全,有效阻拦掉钓鱼邮件,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