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市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5周年暨文艺工作座谈会在庆阳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
时间:2017年05月23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牛梦彪      编辑:    审核:    点击:

迎着夏初的蒙蒙细雨,5月22日,庆阳市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5周年暨文艺工作座谈会在庆阳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闫晓峰同志主持座谈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梁建伟、市委副秘书长董文雅、市文联副主席郭云、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张建昕等文化艺术界100余人参加座谈会。我院党委书记徐李平、院长席志慧及党政办主任、宣传统战部部长参加了会议。

全市文学、影视、剧作、民俗、书法、绘画、音乐、美术、舞蹈、摄影、评论等方面的文艺工作者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以隆重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5周年,使文艺工作者明确了文艺事业的价值坐标,对推动庆阳文化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同时,与会人员热烈讨论了《中共庆阳市委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

闫晓峰指出,要深入学习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时代要求,促进全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与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文艺论,全市文艺工作者要学习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走好为人民创作的实践之路。要把握文艺的重要地位、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自信,把握文艺的根本方向、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把握文艺的灵魂所在、突出向上向善的价值引领。

闫晓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把握时代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从全市文艺工作的实际出发,着力解决好对文艺工作的领导、优秀文艺作品的创作生产、加强文艺理论研究和评论工作、文艺阵地建设、群众文化活动创新、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政策激励机制、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庆阳”、营造良好的文艺创作环境及文联的自身建设问题。全市文艺工作者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为繁荣发展全市文艺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同时,市委宣传部对我院周到、精细的会议服务和保障给予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