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院印象
艺术教育系组织学生参观庆阳市博物馆
时间:2017年05月16日    来源:艺术教育系      作者:唐恺翼      编辑:    审核:    点击:

为更好地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增强学生对庆阳红色资源的了解,5月16日上午,艺术教育系组织学生参观了庆阳市博物馆。

在教师唐恺翼和张鹏的带领下,学生们先后参观了“历史文物馆”、“革命文物和古币”、“花开五月”美术创作小品展。历史文物展览主要以奴隶社会、封建社会人类用过的实物展览为主,系统地揭示了庆阳市从商代到明清3000多年的历史面貌和社会状况;革命文物和古币,反映1927年至1949年全国解放以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庆阳老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为革命作出贡献的光荣革命斗争史,另一部分为历代出土的各类货币,揭示了我国货币的发展历史;“花开五月”庆阳市美术创作小品展厅中包含了国画,油画等不同类型的美术作品,作者以一种贴近自然的创作手法把他们对艺术的理解展现在人们面前,熟悉的牡丹、竹子、菊花、山水等元素映入眼帘,给人新的视觉体验,美的艺术享受。

此次博物馆之旅,使学生们不仅对甘肃历史有了更全面地认识和了解,也激发了大家对美术作品深入探索和研究的兴趣,为提高专业水平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