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5.12”防震减灾演练
时间:2017年05月12日    来源:保卫处      作者:闫锋      编辑:    审核: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自护逃生的能力,根据我院的工作安排,学院教务处、保卫处及学工处于5月12日下午3:00举行全体师生员工防震应急避险和疏散逃生演练。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师生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以从容应对地震的发生,最大限度的保护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本次活动分4部分完成:

 

 

1、演练前准备。利用校园广播讲解逃生流程及自救方法;

2、演练开始。各系部按照流程有序组织逃生,集合;

3、逃生救援。各系部成立伤员救助、信息报送组;

4、演练总结。总结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演练活动紧张、有序,达到预期的宣传和教育效果,为今后发生突发事件安全疏散学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