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普及专利知识 激发创新热情——学院举办专利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时间:2017年04月26日    来源:科研处      作者:孙燕      编辑:    审核:    点击:

 

为了普及专利基础知识,培养师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创新意识,提升专利申请水平,4月25日下午,学院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办了专利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市知识产权局、学院科研处邀请资深专利专家刘军政为学院师生进行专利知识培训。教师、学生社团负责人、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学生共计320人聆听讲座。学院副院长白旭宁主持讲座。

 

主讲人刘军政系中国发明协会突出贡献先进个人、高级咨询师,是甘肃省知识产权行业资深专家之一。本次培训,他详细介绍了知识产权、专利权、著作权、商标权的基本概念、种类及属性,专利申请的基本要求,专利审查程序,如何发掘专利、交底书的撰写等方面的内容;结合申请专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旁征博引、引据经典,用大量的实例阐述了申报专利应注意的事项,并对国家的创新创业形势及专利政策做了宣传讲解。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拓宽了学院师生的知识面,提高了师生的专利申报意识,增强了专利观念,激发了师生参与申请专利的积极性,为提高师生科技创新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