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院印象
让种子落地,让梦想发芽 ——护理系举办绿植领养活动
时间:2017年04月21日    来源:护理系      作者:董珈利      编辑:    审核:    点击:

穹顶之下,春天来了,美丽的校园迎来了一抹绿色。为了唤醒当代大学生的环保意识,鼓励他们亲身参与绿色植物种植行动。4月20日中午,护理系初意动漫社联手微博协会,在篮球场前举行了新浪微博线下落地活动之绿植领养。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新浪微博和中国绿化基金会共同发起,今年为第七届。活动以“种子变绿植 梦想在发芽”为主题,旨在传递环保理念,鼓励大学生亲身参与绿色植物种植行动,积极唤醒全国大学生环保意识。

 

 

活动开始前一周,协会成员便着手从组织策划、购买花盆、花种到活动宣讲的准备工作。当日早上九点半,微博协会和初意动漫社工作人员开始布置场地,在篮球场前摆好桌椅,搭起展板,张贴海报条幅,将六百盆带土的花盆与种子搬移到活动现场。中午12时活动开始,下课的学生们接踵而至,纷纷参与进活动中来。越来越多的同学排起长队领种子,将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场面异常火爆。活动期间,同学们纷纷驻足围观、领取种子并发布微博传递环保理念。在发放盆栽的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传授了种植方法和注意事项。

此次活动在初意动漫社与微博协会的承办、全校同学的支持下,举办得非常成功,学生们领到了心仪的植物,微博协会也实现了“绿”动校园的目标。环保需要恒久坚持,大学生通过新浪微博领种子,种绿植,再通过转发微博扩散正能量,对环保精神的发扬和实践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