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学院召开2017年春季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17年04月20日    来源:教务处      作者:刘利剑      编辑:    审核:    点击:

为进一步突出教学中心地位,推进教学改革,促进内涵建设,4月19日下午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春季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教务处、科研处、信息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各系(部)正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学习先进教育理念,推动教学创新发展”。副院长白旭宁出席会议,教务处副处长杨三宁主持会议。

 

 

会上,白旭宁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创新思路,谋求发展”为题,围绕如何更新教育理念、提高育人质量、强化内涵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等迫切而现实的问题,结合实际教学工作,给大家做了浅显易懂、内容充实、精彩纷呈的全面宣讲,分享了自己开学初参加清华大学培训学习感悟,现场气氛活跃。随后具体讲解了大学的根本任务、办学理念、办学定位、育人质量、科研与教学的关系、校园文化、师资队伍、以学生为中心、信息化建设、“双一流”等问题,并对教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巩固教学中心地位,牢固树立“课比天大”的观念,引入混合教学模式,让教学回归常态,全面深化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二要变管理为服务,加强教师这一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建设,突出以学生为本,根据立德树人和培养技能人才的目标,灵活设置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考核方式,进一步强化实训教学和技能培养;三要以教风学风建设为切入点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抓好文体艺术教育,着力打造富有特色的办学品味和办学特点,彰显学校人文底蕴。

 

杨三宁安排了近期主要教学工作,第一,关于中职学生升高职的转段考试,各系要做好宣传,积极引导,并落实考试工作;第二,各系(部)提前做好中期教学自查工作,要深入教学一线,倾听学生呼声,关心学生成长,并将自查结果以书面形式报教务处;第三,各系务必要重视学籍异动情况,规范学籍管理,清查学籍信息,并将清查结果经班主任和系主任签字确认后报教务处;第四,各系要加强教学常规管理,规范教学过程监控、学生考勤和教学日志填写。另外还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新专业调研论证、在线课程教学等工作做了强调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