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院印象
经济管理与信息工程系举办“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时间:2017年04月20日    来源:经济管理与信息工程系      作者:杨阳      编辑:    审核:    点击:

迎着当前大力开展师德师风教育的春风,为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充分展示青年教师的精神风貌,弘扬广大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职业情操,我系于417日下午在多媒体教室举行了“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副院长白旭宁现场观摩指导,本次比赛邀请到的评委嘉宾有我院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及我系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同时在场的还有我系全体教师和学团干部共计106名。

比赛开始时,我系田峰主任对这次比赛寄予了希望和要求,参加比赛的我系14位青年教师结合自身教学实践,用真情表达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和热爱,用他们的精彩演讲畅谈着身边优秀教师的感人事迹,表达了自己对师德的理解和感悟,抒发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光荣和自豪,演绎了“师德师风”的深刻内涵,演讲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多彩,而且声情并茂、激情四射,获得了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的评委组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态度,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态仪表、演讲效果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演讲进行了现场打分,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4名。

最后,白旭宁副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提出大学要有大师更要有大爱,加强师德建设,教师责任重大,要自律自强,努力提高个人精神境界和“师德师风”水平。

 

本次演讲比赛极大地鼓舞了我系教师的工作热情,展现了我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相信会对我系日后继续营造“重师德、讲师德、树师德、颂师德、学师德”的良好氛围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获奖名单

一等奖: 付小丽  

二等奖: 帅勇刚     蒋叶璐

三等奖: 唐黎黎  孙丽萍  谭选娥  田庆环  孙优伟

优秀奖: 邱琳茹  杨新勇  陈文科  曹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