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交流研讨会的通知
时间:2017年03月17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      编辑:    审核:    点击:

  各党支部、党委各部门:

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文件要求,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意见》部署,进一步发挥学院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推进思政课建设的综合改革创新和思政课教学人才体系建设,提升学院立德树人能力和水平,宣传统战部决定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神交流研讨会。

一、重要意义

    2016年12月7日至8日,党中央召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次会议是高校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纲领性文件,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指导原则

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立德树人;坚持遵循教育规律、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坚持改革创新;推进理念思路、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创新,增强工作时代感和实效性。

三、学习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3、陈宝生部长在教育部党组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作的全面系统谋划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切实把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向深入》讲话。

四、交流研讨的主题

1、完善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实现途径;

2、创新思想政治课程,丰富思想政治课内容,实现立德树人育人目标;

3、加强和改进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构建全员育人体系;

4、构建符合学院校情、学情的思想政治教育体系;

5、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发挥庆阳红色文化育人功能;

6、搭建教育宣传平台,加强和丰富宣传思想政治教育新路径;

7、加强和发挥哲学社会学科的育人功能;

8、建立思想政治课教学人才体系建设;

9、创建中华优秀文化进校园、进课堂新途径。

五、形式

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交流研讨

六、时间

4月初(拟定)

 七、地点

办公楼308室

 八、参会人员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党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及思政部正、副主任参加。

 九、要求

   1、认真学习好学习内容;

   2、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提前撰写书面发言材料。

 

 

宣传统战部

2017年3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