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院印象
庆阳职院大讲堂第八期——“美丽心理、魅力女生”心理健康讲座开讲
时间:2017年03月15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牛梦彪      编辑:    审核:    点击:

3月14日晚,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在多媒体报告厅举办了以“了解自我 提升素质 心灵成长”为主题的新年第一期庆阳职院大讲堂,也是首次女生专场心理健康讲座。能源工程系石油煤炭教研室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硕士研究生刘致秀老师主讲。经济管理与信息工程系、艺术教育系16级共400余名大专女生聆听。

 

讲座中,刘秀老师结合自己六年多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历、经验和学生心理健康科研成果,紧紧联系当下女大学生热点话题,围绕女大学生基本心理特征、了解自我快乐生活、女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 、女大学生的恋爱与成长、做健康自信美丽女大学生等内容,借助视频音像资料,通过幽默诙谐的语言、鞭辟入里的分析,在良好互动的情感基础上带领学生们经历了一次理性的头脑风暴、走过了一段难忘的心路历程。本次讲座对大专女生个人成长成才,培育健康和谐大学风尚产生积极影响,从而引领更加成熟、理性的大学人际关系。

庆阳职院大讲堂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提高师生文化素养”为主题,自2016年3月至今已成功举办八期,先后邀请到省市领导、专家学者、校内名师传经诵道,是我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践行、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全力落实。在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现已打造成我院文化育人的一个品牌、一张名片、一部精品。新起点上,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一如既往、同心同向,围绕学生、服务学生,争取让大讲堂的每一期都出彩,助力莘莘学子的梦想插上翅膀脚下的路洒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