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艺术教育系简介
时间:2017年03月15日    来源:艺术教育系      作者:      编辑:    审核:    点击:
        一、基本情况:
        艺术教育系现设有学前教育、歌舞表演、艺术设计、酒店管理四大类专业,其中学前教育专业是国家控制专业。
        二、师资力量
        艺术教育系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职教师31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4人,初级职称25人;研究生1人,在读研究生3人,双师型教师10人。系部下设下设音乐、美术、舞蹈、酒店4个教研室。建有舞蹈室3个、钢琴室2个、古筝室1个、管乐室1个、酒店实训室3个,还有其它教学乐器、服装1000多件(套),学生社团有舞蹈社团、声乐社团、古筝社团、管乐社团、礼仪社团、记者站等。
        三、专业介绍
        (一)专业名称、学制、办学层次
        学前教育                   学制3年  高职  中专  
        酒店管理                   学制3年  高职   
        歌舞表演                   学制3年  高职      
        艺术设计                   学制3年  高职
        (二)培养目标
        主要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有一定的综合素质,学前教育、酒店管理、歌舞表演、艺术设计等专业方面有坚实的知识基础和较强的社会实践能力。
        (三)专业教学主要内容
        文化基础课:《大学英语》《大学语文》《高等数学》《毛中特》《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德育》提升学生的文化修养,为步入社会上与人交往提供文化基础。
        歌舞表演专业课:歌曲演唱(美声、民族、流行)、歌舞排练(流行歌舞排练、音乐剧排练)、钢琴、合唱、录音演唱、舞蹈基本功、舞蹈表演、乐理、基础和声、视唱练耳、民族与民间音乐、中国音乐史、外国音乐史。
        酒店管理专业课:前厅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饭店英语、茶艺和宴会设计、酒吧酒水管理及实务等。
        学前教育专业课:学前教育学、教育史、中国教育史、人体解剖心理学、学前儿童心理学、普通心理学、教育见习 、美术、绘画、声乐、钢琴、舞蹈 等。
        艺术设计专业课: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艺术设计史、设计素描、装饰色彩、设计基础1(平面)、设计基础2(色彩)、设计基础3(立体)等。
        四、教学成果
        近年来在技能大赛上我系学生屡获佳绩,参加市技能大赛获一等奖10人次,二等奖19人次,三等奖8人次;省技能大赛获一等奖1人次,二等奖3人次,三等奖4人次。
        五、就业方向
        (一)歌舞表演专业:能在专业文艺团体、艺术院校等相关部门和机构从事表演、教学及研究工作。
        (二)酒店管理专业:主要从事高星级酒店、宾馆、高端餐饮企业的前厅、客房、餐厅、会议、康乐等中高级服务与管理,也可在旅游行业从事服务和管理工作。
    (三)学前教育专业:幼儿教师:在各级各类学前教育机构,如幼儿园、托儿所、亲子园等单位任幼儿教学工作,并能担任幼儿英语、舞蹈、美术、钢琴等技能的培训和指导;研究人员:在学前教育研究机构及卫生保健部门等从事幼儿教育研究;其他:从事与学前教育相关的咨询服务、产品开发、图书出版等工作。
(四)艺术设计专业:可在广告策划与设计企业、印刷包装企业的设计部门或者出版社与媒体设计部门从事艺术设计或策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