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学院召开2017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17年03月09日    来源:教务处      作者:刘利剑      编辑:    审核:    点击:

为使新学期教学工作谋好篇、布好局,38日上午,学院在办公楼行政会议室召开2017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安排布置2017年教学重点工作。教务处全体成员、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副院长白旭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白旭宁围绕2017年教学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思路、奋斗目标及10项重点任务做了详细讲解和安排部署,并结合近期参加清华大学培训学习的体会和感悟,立足本校实际,畅谈了如何更新教育观念、如何抓好教学中心工作,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现实问题。并就扎实推进2017年各项主要教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求各系部负责人提高认识,牢固树立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为根本的办学理念,切实加强学校内涵建设;二是要变管理为服务,着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根据人才培养的目标要求标准设置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考核方式,进一步突出学生实训教学和技能培养;三是要重视教师专业发展工作,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调动教师积极性,充分发挥团队的协同优势,提升教师在办学中的核心竞争力;四是要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文化育人工程,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改革考试方式,推行双证书制度和以证代考,确保学生工作迈上台阶;五是要加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抓好毕业生质量评估工作,更加重视教学质量监控。他强调指出,各系部负责人要加强学习,知难而进,根据学院2017年党政工作要求,切实抓好重点工作任务的分解落实,制订具体的工作推进计划和实施方案,确保全年教育教学工作取得新成效。

教务处副处长孙丽萍安排了师德师风检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学籍管理、实训耗材购置、职业院校管理水平提升计划、信息采集、全省中职学生技能大赛等近期教学方面的几项重点工作,并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