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甘肃省教育厅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甘肃省财政厅 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关于举办2017年全省中等职业学校 学生技能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7年03月03日    来源:      作者:      编辑:    审核:    点击:

 

甘肃省教育厅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甘肃省财政厅

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甘教职成函2017〕 号

 

甘肃省教育厅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甘肃省财政厅  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关于举办2017年全省中等职业学校

学生技能大赛的通知

 

各市(州)教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卫计委,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

 

 

全面落实国家和省上关于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提高全省中等职业教育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构建符合甘肃实际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决定于2017年3月13日至30日举办2017年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主办单位

   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二、协办单位

省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省经济学校

    三、承办单位

有关高等职业学院

    四、组织领导

大赛设“2017年甘肃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组委会”(组委会组成见附件1)。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大赛日常工作。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2017年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设立仲裁委员会(名单将在比赛前一周公布)。

    五、赛项设置及时间安排

    按照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总体工作部署和省教育厅年度工作安排,2017年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将于2017年3月13日至30日举行。大赛设12个专业类别,64个比赛项目(赛项设置、赛点和时间安排详见附件2)。各比赛项目规程、比赛要求等事项将陆续在甘肃职业教育信息网(http://www.gszjxx.cn/)公布,请注意查阅。  

    六、参赛对象及资格审查

    参赛选手必须是省内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的在籍学生,不限年龄,但参加国赛选手按教育部要求年龄不超过21周岁(1996年6月30日后出生)。选手参赛资格审查由市(州)教育局负责。请各代表团严格按照组委会确定的参赛名额分配方案组队参赛(名额分配方案见附件3)。每名学生按专业限报1个赛项,不得多报,不得跨专业参赛。

七、奖项设置

(一)个人奖项。每个比赛项目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该项目参赛人数的15%、25%、35%,不设优秀奖。

(二)团体奖项。面向各市州及省属中专代表队,计分办法为:一、二、三等奖分别计3分、2分、1分。总分前六名的代表队获团体奖,另设优秀组织奖。

(三)先进工作者奖。奖励为大赛组织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相关人员。

(四)优秀指导教师奖。为一等奖选手的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指导教师严格按组队要求确定名额,不得多报。指导教师一经上报,不得更改。学前教育赛项不得超过3名指导教师,报名时须确定所指导的比赛小项,所指导的选手总成绩为一等奖且其各单项成绩也进入前15%的指导教师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奖。

(五)优秀裁判员奖。奖励在大赛中涌现出的优秀裁判员、评委和仲裁。

(六)突出贡献奖。奖励为大赛做出突出贡献的赛事承办单位。

(七)优秀合作企业奖。奖励为大赛顺利举办提供相关支持的合作企业。

八、其他事宜

(一)比赛以市(州)为单位组团参赛。各市(州)代表团设团长、联络员各1名。代表团参会回执请于3月1日前同时报省级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和相应赛点(参赛回执见附件4)。各代表队每个比赛项目派1名指导教师带队参赛,原则上各队统一着装。

(二)所有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和省属技工学校参加省赛时单独组队,不占市州参加省赛名额。具体工作由甘肃省经济学校负责。

(三)大赛不收取参赛费。住宿由赛点统一安排,费用自理(详情请与赛点负责人联系)。各代表团如需赛点统一安排住宿,请提前与赛点联系。

(四)大赛期间,参赛单位须为每位参赛选手办理意外伤害保险,未办理保险者,不得参加比赛。

(五)大赛采取网上报名。请登录甘肃职业教育信息网(www.gszjxx.cn)查询,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2月28日(联系人:林兆辉 13919251012)。

(六)本次大赛由组委会统一为参赛选手制作《参赛证》,由各赛点发放给参赛选手。

(七)请各市(州)教育局和甘肃省经济学校做好报名、参赛和选手资格审查工作,不得冒名顶替。参赛选手报到时需携带身份证、学生证(或学校出具的有效证明)和保险单,持身份证、学生证及《参赛证》参加比赛。

(八)未尽事宜,请与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联系。

省大赛组委会联系人:杨晓东(13919805880)

 磊(13139213271)

 话:0931-8582815,4651219

 箱:jxjys123@126.com 

省经济学校联系人:黄 莹(18993092528)

 

附件:1.2017年甘肃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组委会名单

      2.2017年甘肃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组织一览表

3.2017年甘肃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比赛项目及参赛名额分配表

      4.2017年甘肃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代表团回执

 

 

 

甘肃省教育厅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甘肃省财政厅         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7年2月13日

 

 

 

 

 

 

 

 

 

 

 

 

 

附件1

 

2017年甘肃省中等职业学校

学生技能大赛组委会名单

 

     任:

王嘉毅(省教育厅 厅长)

   任:

陈保平(省教育厅 副厅长)

王丽萍(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副厅长)

赵喜泉(省财政厅 副厅长)

尚裕良(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副主任)

     员:

任全春(省教育厅职成处 处长)

王宁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 处长)

路晓峰(省财政厅教育事业处 处长)

益瑞渊(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科教处 处长)

 雯(省教育厅机关党委 纪委书记)

张天福(省教育厅职成处 副处长)

 华(省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主任)

 翔(省电化教育中心 副主任)

安珑山(兰州市教育局 副局长)

张生斌(酒泉市教育局 副局长)

执行委员会

     任:

任全春(省教育厅职成处 处长)

   任:

张天福(省教育厅职成处 副处长)

靳国义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

 春(省财政厅教育事业处 副处长)

李东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科教处 副处长)

 华(省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主任)

 翔(省电化教育中心 副主任)

 溥(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 院长)

时宁国(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院长)

    李敏骞(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院长)

吴永建(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院长)

陈文贤(酒泉职业技术学院 院长)

 忠(省经济学校 校长)

冯萍英(兰州现代职业学院教育艺术分院 书记)

杨巧玉(兰州现代职业学院机电信息分院 副校长)

     员:

程志刚(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副处长)

卢建兵(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处长)

杨平科(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处长)

 兰(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处长)

裴兴林(酒泉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副处长

 莹(甘肃省经济学校 教务处主任)

乔新军(兰州现代职业学院教育艺术分院 教务主任)

 勇(兰州现代职业学院机电信息分院 教务主任)

组委会办公室:

 任:任全春

副主任:陈    张天福    

 员:李    杨晓东  林兆辉  

   吕万江    

办公室电话:09318582815  0931-465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