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
我院领导班子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7年01月13日    来源:组织人事处      作者:郭海龙      编辑:    审核:    点击:

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县级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市委组发﹝2016182号)精神,按照上级部门批准的实施方案,113日早上,学院党委班子在办公楼行政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第三纪检组副组长杜穗宏、市委组织部干部四科科长姜浩和党委成员及党委部门负责人参加。院党委书记徐李平主持。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向学院各处(室)、系(部)印发征求意见建议函件24份,征求到涉及教学管理、职工权益、后勤保障等方面意见建议12条。会前,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谈心活动,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院党委书记徐李平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院长席志慧等班子成员依次作了对照检查发言,结合个人及分管工作的实际,对照“四个合格”、《准则》和《条例》进行了认真总结梳理,针对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在相互批评环节中,班子成员从大局出发,相互之间开展了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提意见、建议共计47条。

最后,杜穗宏做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并就班子的建设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深化学习,提高认识。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特别是对《党章》《党规》《条例》《准则》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的学习。学习要有计划、有安排、有落实,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作出表率;二是认真整改,注重实效。针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出的问题,无论是班子还是个人的,都要进行认真梳理,列出整改计划,明确思想要求,认真扎实进行整改;三是传导压力,靠实责任。把纪律规章摆在前面,党委要定期研究和部署党风廉洁建设,多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多开展一些警示教育,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要带头遵守六大纪律,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时时提醒,常敲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