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院印象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6年度学生社团工作总结会
时间:2017年01月05日    来源:团委      作者:白阳      编辑:    审核:    点击:

有梦想就能飞翔,有动力就能实现梦想。为共同谋划社团建设发展,激励青年学生善于谋划、勇于创新、敢于行动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学院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作用总结交流2016年学生社团工作经验、展望2017年学生社团奋斗目标。1229日下午,院学生会组织召开了2016年度学生社团工作总结会,院团委书记罗伟、副书记白阳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团委委员龚军军及院学生会主席刘金龙、副主席侯龙龙、包永祥及社团管理部全体成员、各系学生分会主席、学生社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会副主席包永祥主持。

会议听取了学生会社团管理部2016年工作总结汇报,蒲公英志愿者社团、金口天才社、星空文学社、桐声播音主持社、Robot创新社团负责人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白阳在讲话中指出,组织召开本次学生社团工作总结会议,目的是总结经验、寻找差距、互相交流、互相学习,起到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白阳激励青年学生要有勇于创新、勇于挑战和积极参与的热情,在遇到困难与问题时不要退缩,勇敢面对,多向老师和优秀社团请教学习。希望青年学生在新的一年里能怀揣梦想,一起凝心聚力,展示青年学生才华,推动学院学生社团工作持续发展。

罗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院学生会和学生社团今年工作中取得的突破与进展,指出社团活动是学生素质教育的第二课堂,也是锻炼能力、培养兴趣的重要途径。

罗伟说,院学生会、社团部、各学生社团在2016年坚持围绕学生社团工作发展的大局,学生社团组建、活动策划、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做出了一定的工作成绩,为社团成员提供了各种有效的服务,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建了各种有效的平台。对于2107年的学生社团工作,罗伟建议,一是要积极开展好思想文化建设引领工作;二是社团资料管理要完整规范;三是用科学的运行模式统筹社团管理工作。

关于下一步学生社团工作思路,罗伟指出,学生会、社团管理部要依据学生社团现状和新的社会文化背景,为下一阶段的社团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在健全社团财务管理制度、优化社团组织体制、加强社团理论学习、培养社团自主举办活动的能力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充分利用社团优势的资源,切实发挥学生对社团工作的积极性与热爱性,以创建符合学生发展的社团为奋斗目标,以打造精品社团为重点,兼顾其他学生社团,一手抓社团活动开展,一手抓社团规范性建设,进一步规范社团管理、优化活动设计,为学院的发展、为青年的成长成才做出积极的贡献。

    本次会议凝聚起了“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