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强化管理措施 落实安全责任 建设“平安校园”促进职业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16年12月05日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唐成      编辑:    审核:    点击:

为全面树立和培养广大教职工和学生的安全意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和改善学院安全工作,彻底消除校园内的各种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的教育教学环境。125日,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徐李平同志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公寓管理中心、餐饮中心、超市、物业公司负责人,院(系)学生会、各班委会、团支部成员及学生代表共298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院长白旭宁传达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全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副院长武卫东组织学习《教育部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的通知〉》;建筑工程系、体育系、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主要负责人就安全工作作表态发言。院长席志慧同志从充分认识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紧迫性与重要性、学院安全工作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追究制几个方面作了《强化管理措施 落实安全责任 建设“平安校园》为主题的重要讲话。

 

 

席志慧指出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事关党和政府形象。切实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既是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的重要部署,又是促进学院持续健康发展的客观要求,更是各部门的重要职责,校园安全问题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与警觉。在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之下,校园安全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教学生活秩序基本稳定正常,但还存在形势政策教育抓得不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缺位,学生管理工作执纪不严,安全排查工作不及时,个别学生私藏违禁物品,意识形态领域舆情监管工作重视不够、食品安全存在隐患等一些问题。

席志慧要求,要细化措施,主动作为,从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抓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强食堂超市的食品安全监管、强化实训教学安全管理、做好施工现场安全防范、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畅通师生诉求渠道九个方面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创建活动。

席志慧强调,各部门靠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追究制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意识、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稳定,抓安全就是抓长远的重要思想,做到安全工作时刻不能放松。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大安全管理力度,强化安全措施,确保工作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及时。三要落实管理措施,逐条细化安全责任,分解到人,做到预防为主、标本兼治、齐抓共管,确保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四要严格考核追责。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追究制和安全“一票否决”制。

 

 

徐李平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防微杜渐,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是日常工作的基本观念,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学院安全工作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把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常抓不懈,落实安全目标责任制;明确责任,强化安全防范意识;专项整改,防止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徐李平要求各部门要以建设“平安校园”,促进职业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和快速发展为目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的干劲,紧紧抓住最后这20几天,全力冲刺,严格对照年度目标管理任务书,紧盯重要工作,查缺补漏,自查自纠,及时总结,出色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年终考核。

最后,党政办公室代表值周组向大会汇报了学院第十四周各项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了常规工作督查结果,并就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提交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