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唇枪舌战展英姿 敏思妙语辩是非—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第二届大专辩论赛
时间:2016年12月02日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作者:刘鹏辉      编辑:    审核:    点击:

雄辩明理,敏思求真。由庆阳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主办的第二届大专辩论赛,于121日下午在学院多媒体报告厅进行了总决赛和颁奖典礼,大专辩论赛圆满下了帷幕。7个系的21支代表队经过为期一个月的激烈交锋,为大家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思想文化思辨的盛会决赛评委队伍由教务处、学工处、思政部、院团委、经管系和建工系等部门的负责人组成。院党委书记徐李平以及有关处室、系部、群团组织领导和部分职工莅临总决赛暨颁奖典礼现场,指导、观看比赛并为优胜者颁奖,副院长曹强总结讲话。

 

 

 

经过一个月21激烈角逐,经管系会计(5)班和建工系建工(1)班突出重围,过关斩将,进入总决赛。双方唇枪舌战,一决高下,向大家展现了非凡的辩论能力与水平。 

 

 

决赛中,正、反方辩手就“抵制日货是爱国行为与抵制日货不是爱国行为”展开了辩论。从观点鲜明的开篇立论、咄咄逼人的攻辩、激烈的自由辩论到激昂的总结陈词,每个环节的对辩,双方辩手都滔滔不绝地据理力争,以思维的敏捷机智应答。赛场高潮迭起,气氛欢快热烈。辩论环节结束,热心观众也提出自己的问题与场上辩手们进行辩论,过了一把“辩论瘾”。最后评委对比赛进行了精准、深刻的点评,辩手和观众都受益匪浅

 

 

 决赛双方志在必得的信心和精彩绝伦的表现,为大家呈现了一场高水平思想、智慧与语言的较量。经过评委们认真的讨论和评议经管系会计(5)班摘取了本届辩论赛的桂冠,建工建工(1班获亚军反方二朱杰杰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  

颁奖典礼上,学院领导与有关处室负责人为获奖单位及优秀辩手颁奖,与同学们一起享受思想碰撞与精彩比赛所带来的成功与喜悦,现场气氛融洽热烈。

 

 

颁奖典礼结束后,副院长曹强在讲话中指出: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大专辩论赛,是我院的思想政治领域一项特色活动是大学生思政工作的抓手为大学生提供了展示智慧的舞台,帮助大家辩明真埋,寻求正确的价值取向。在辩论中激烈的智力对抗,富有灵性的思想碰撞都可以让我们欣赏到智慧之美的火花。每位辩手们体现了敏捷的思维、卓越的辩才、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高超的语言艺术。辩论中激烈的智力对抗、富有灵性的思想碰撞,让我们见证了当代大学生对社会和自我的认知与精神风貌。希望通过本次辩论赛,在学院里形成浓厚的学术思辨氛围,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充分发挥和突显思想政治实践课的育人功能,让健康思想和科学思维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促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校园文化建设的理论品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不断加深各系各专业同学的沟通与交流,构建和谐校园。大专辩论赛打造成学院的品牌经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