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宏一行莅临我院督查 党建工作和“两学一做”开展情况
时间:2016年11月22日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段昌平      编辑:    审核:    点击:

 

根据省委组织部会议安排,省教育厅于11月8日起,对全省27所高校党建工作和“两学一做”开展集中调研督查。11月22日,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宏、职成处干部李杰一行,对我院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并召开专题汇报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正副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会。

   

汇报会上,刘副厅长对此次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通报了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院长席志慧从基层党组织、党员队伍、党内民主、党风廉政建设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党建促教学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

   

听取汇报后,刘副厅长对学院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学院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学院党委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四个注重”,带领全体教职员工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开拓进取,推动各项教育事业发展。一是注重示范引领作用,领导干部能够带头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两学一做”要求,并组织开展“四个走遍”活动,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二是注重经常性,能够把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有机结合,强化内涵建设,抓党建工作的同时,促进了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三是注重基础性,党建工作坚持主抓日常性、常规性任务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四个到位”,为开展后续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四是注重统筹,能够把党建工作同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同规划、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为科学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坚强的组织保障。

刘副厅长要求,学院要严格按照省委部署和省高校工委要求,进一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明确着力点,注重突出点,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一要注重学用结合,狠抓学院内涵建设。把学习教育工作与贯彻党的教学方针政策、深化教学改革、落实重点工作相结合,牢记高校肩负的职责与使命,不断强化内涵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服务地方发展。二要强化问题导向,讲求学习教育实效。重点解决工作中存在的 “重业务,轻党建”等问题,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自觉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三要营造学教氛围,抓好典型事迹宣传。在挖掘典型事迹、人物上下功夫,让先进典型可亲可学。充分运用好校园网站、微信平台、传统媒介等手段,营造学习全会和“两学一做”新生态,引领风气,弘扬正气。四要做到善始善终,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进一步突出学习教育的经常性和持续性,以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抓手,谋划、筹备好党员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会、年终工作考核等重点工作,确保高效、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会后,督查组前往党员活动室和基础部、经管系、艺术教育系等基层党支部,查阅了党建工作相关资料,与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谈话,详细询问了党支部建设、学习活动开展、党员民主评议等情况,并对27名党员进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识测试。同时,刘副厅长还视察了学生公寓、食堂建设和部分专业实训教学情况,对学院教学改革、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等方面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勉励学院 进一步 弘扬工匠精神,深化教学改革,优化专业设置,强化内部管理,培育金牌名师和招牌专业,提升办学能力和科研水平,以创新成果、就业比例、创业效果体现办学成效,努力将学院办成有特色、有影响的知名高职院校,为 地方 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层次技能人才支撑。

庆阳市职教中心主任马咏红同志全程陪同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