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院印象
经济管理与信息工程系成立ERP企业沙盘创业者社团
时间:2016年11月04日    来源:经济管理与信息工程系      作者:李剑      编辑:    审核:    点击:

为激活学生创新潜能,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推动学院大学生创业工作,近期,在李剑老师指导下,由经济管理与信息工程系沙盘爱好者发起,学院团委批准并备案,成立了ERP企业沙盘创业者社团。

ERP沙盘是集知识性、趣味性、对抗性于一体的企业管理技能训练社团,以“学习、交流、实践、发展、创新”为宗旨,以“学习与普及ERP知识,传播经营管理”为理念,以对企业真实内部经营环境与外部竞争环境的模拟为载体,旨在模拟企业经营管理过程、锻炼学生企业管理能力。ERP沙盘(虽)涉及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等相关学科,又不同于传统的课堂灌输授课方式,而是结合角色扮演、情景模拟、教师点评,可使同学们在竞赛的同时获得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

通过社团活动,培养了学生创业兴趣,促进了学生全面素质的提高,激发了广大师生参与创业教育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