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经济管理与信息工程系在“税友衡信杯”全国税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16年10月24日    来源:经济管理与信息工程系      作者:付涛      编辑:    审核:    点击:

1016日,全国高校税务技能大赛网站公示,我院经济管理与信息工程系在2016年“税友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预选赛取得优异成绩。此次大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财经教育分会和税友集团联合举办。

经过选拔,我系对15名参赛选手进行了45天的强化训练。918日,全国1763所高校参加预选赛,钱小红等6名同学组队取得团体第41名的好成绩,顺利入围决赛。1016日,在全国决赛中,曹静姝、韦宁宁、羊映春取得我省团体总分第2名优异成绩。

此次比赛模拟真实涉税环境,涉及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消费税等17个税种。

通过参加比赛不仅提高了参赛学生的综合运用财会知识的能力,拓宽了知识面,培养了协作意识及团队精神,也激励了我系广大学生学习财会专业的积极性。同时,也推动了我系“以赛促教”教学理念体系的实施完善和教学内容方法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