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学院召开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与管理平台建设工作安排会
时间:2016年10月14日    来源:教务处      作者:刘利剑      编辑:    审核:    点击:

10月12日上午,学院在办公楼308会议室召开我院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与管理平台建设工作安排会。副院长白旭宁出席会议,教务处副处长杨三宁、孙丽萍,党政办、学工处、招就处、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业务干事参加会议。会议由杨三宁主持。

会上,孙丽萍传达了《关于做好2016年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16〕87号)精神,结合学院办学实际,提出了“平台”建设的具体要求梳理了“平台”建设工作的流程,明确了“平台”数据采集工作分工。

信息中心赵玮玮老师对此项工作进行了指导和培训。

白旭宁立足学院发展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出发点,以学院迎评工作为契机,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思路,对学院此次“平台”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要认真对待,高度重视。“平台”数据可作为学院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和依据,更是学院人才培养水平评估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高职院校办学特色的体现;二要实事求是,确保质量。明确数据采集工作要求和采集规则,由教务处牵头,统一安排各部门和教职员工参与数据采集工作,确保数据原始、准确、规范和完整;三要注重实效,强化责任。各部门确定业务人员按时完成本部门数据采集和报送。教务处及时跟进“平台”建设进展,协助解决开展具体工作遇到的困难。

最后,杨三宁就教务处负责开展学院“平台”建设工作做了全面部署,要求参与“平台”建设工作的各部门业务负责同志要按照学院指导意见开展具体工作,强化责任意识,突出实效,稳步推进学院“平台”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