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务处召开2017年新专业申报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16年10月13日    来源:教务处      作者:刘利剑      编辑:    审核:    点击:

10月11日,教务处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新专业申报工作会议。副院长白旭宁出席会议,教务处副处长杨三宁、孙丽萍、各系主管教学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三宁主持。

会上,孙丽萍详细介绍了本次新专业申报的原则、程序及要求。特别强调了网上信息填报要全面、信息量充实、信息内容精简,有关学院简介、师资队伍、办学规模等信息要统一口径,各系按照教务处提供的信息为准。  

围绕专业建设规律和社会对该专业培养人才需求动向,结合本系实际教学能力,各系主管教学负责人一一陈述了申报新专业的理由和存在的困难。

白旭宁在听取陈述意见后,针对此次新专业申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第一,新专业要以社会对人才需求为导向,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结合我院发展定位和办学特色,突出应用型、复合型、技能型人才培养;第二,各系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要认真研读教育部新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2015年)》和《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设置管理办法》,按照文件要求按时做好专业申报工作;第三,教务处要积极做好专业设置管理和服务工作,有效指导各系开展新专业申报工作。

最后,杨三宁处长要求,各系各专业教研室要认真领会申报新专业文件精神,明确专业申报流程,按照学院指导意见,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专业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