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我院选手在全国职业院校信息技术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16年06月22日    来源:教务处      作者:杨三宁      编辑:    审核:    点击:

 

6月14日—16日,全国职业院校信息技术技能大赛在山东青岛市黄岛区举行。本次大赛共设有“在线营销与服务”、“微网站设计与开发技术”、“计算机平面设计”和“网站建设与管理(cms)”四个赛项。我院经济管理与信息工程系王秉科老师带领两名学生参加了“计算机平面设计”赛项的竞赛。

最终,习靖羚同学获得了三等奖,王秉科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技能大赛被视为检验职院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试金石为了迎接本次比赛院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在教学改革中的重要地位,建立了技能大赛长效机制,开展了各层次的专业技能赛。首先,组织全员参与的专业技能竞赛,将专业教学的阶段测试采用分组竞赛的形式完成,考察学生对阶段培养目标的达成情况,做到“人人参与”;其次,组织开展学校技能大赛,重点考察学生对专业技能和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并做好优秀选手的选拔工作,达到“好中选优”;再次,选拔优秀学生参加省级国家级竞赛,专门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针对性较强的技能训练,并定期组织选拔赛,确定最终参赛人选,到全省全国竞赛舞台去参与比拼,实现“优中选强”。通过搭建竞赛平台,学形成了规范化、经常性的技能大赛制度和良好的培养选拔制度,使技能大赛覆盖到每位教师、每个学生,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