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职院大讲堂”第五期开讲
时间:2016年06月07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王晓文      编辑:    审核:    点击:

2016年6月6日上午, 庆阳职院大讲堂 第五期在学院阶梯教室开讲。学院 领导、 师生及庆阳音乐界 人士 400多人聆听了 著名声乐教育家、解放军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 教授孟玲老师的讲座。 总装备部女高音歌唱家梁辰、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毋攀出席报告会。

 

 

会上,孟玲教授、梁辰老师、毋攀老师接受学院邀请,受聘为学院特聘教授。院长席志慧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孟玲教授莅临学院讲学的由衷感谢之情,号召全体教师学习孟玲教授高超的教育艺术、严谨的治学追求、呵护学生的博爱情怀,希望在孟玲教授的关心帮助下,在庆阳音乐界人士的支持下,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的明天会更加美好,音乐艺术之花会更加绚烂多彩。

 

 

   

孟玲教授以漫谈的方式, 结合自己的军旅和音乐教育生涯, 畅谈自己与部队、音乐的机缘,畅谈自己的奋斗历程 在朴素的故事细节中见真情,在不懈的艺术追求中见执著,处处是爱的播撒,语语是情的浇灌,催人奋进,启人心智。在报告中,孟玲教授不时地结合声乐知识,对学院音乐教师进行现场指导,让人受益匪浅。  

 

   

玲教授 的讲座,展现出一种 时尚 的气息,渗透着老前辈丰实的学养,真挚的教育智慧,丰富的育人情感 玲教授 的讲座,语言幽默,深入浅出,为 师生 上了一堂生动的声乐理论教育课,对 加强 艺术教学具有十分重要的启发和教育意义。    

最后,副院长曹强对广大师生提出 希望 :希望 老师 以此次讲座为动力,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升专业技能教学能力, 严谨治学,因材施教,注重实践, 倾情服务于学生,像孟 玲教授 一样培养一批成人成才、多才多艺的学生;希望学生树立学习的信心和自信,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让学习化解 成长挫折和坎坷,书写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