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参加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
时间:2016年06月03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王晓文      编辑:    审核:    点击:

为贯彻落实第二次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我省高校统战工作,2016527日上午,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在宁卧庄宾馆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王玺玉,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鸿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党组书记、主任沙拜次力,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王嘉毅,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陈元龙,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联党组书记张文学,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郭清祥出席会议各高校党委书记、统战工作负责人、市管高校的市州统战部分管副部长参会。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智平主持会议

会上,兰州大学、西北民大、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天水师范学院、兰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甘林业职业技术学院、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9所高校从制度建设、基层党组织统战工作、统战人士队伍建设、创新统战工作的方式方法及取得的成绩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玺玉部长对各级统战、教育部门和高校党委近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做好新形势下全省高校统战工作,强调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做好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人才强省战略实施、事关社会的和谐稳定、统一战线事业的发展的高校统战工作;在“六个围绕、六个着力”上下功夫,把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做好高校统战工作的重要前提和首要任务来抓,通过加强培养、提高素质、科学使用、发挥作用,为统一战线各领域输送优秀人才,深化多党合作,加强高校民族团结教育,防范抵御校园传教渗透;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建立健全统战工作机构,明确职责分工和工作、考评机制,注重民主协商、联谊交友,落实各级统战工作重点,扎实推进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民族、宗教、港澳台工作。

最后,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智平总结讲话希望全体参会人员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文件和王玺玉部长的讲话精神,创新统战工作方式方法,抓好统战人士的培养锻炼,努力开创全省高校统战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