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席志慧主持召开院长办公会议传达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职教宣传月工作
时间:2016年05月19日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段昌平      编辑:    审核:    点击:

517日,席志慧主持召开院长办公会议,传达市政府常务会议及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研究职教宣传月活动方案,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群团组织正副职,系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和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各类学校文明宿舍建设、支持鼓励普通高校学生选修慕课等文件精神,听取了学院第一届运动会、首届校园文化艺术月、我院学生参加全省大学生朗诵比赛情况的工作汇报。会议审议通过了2016年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方案》,对职教宣传月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席志慧围绕创建文明宿舍、推广慕课应用及校园文化艺术月系列活动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文明宿舍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学院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窗口。一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文明宿舍建设的重要意义;二要因地制宜,落实具体工作,层层分解任务,责任到人;三要把文明宿舍建设做为当前一项重要育人工作切实抓紧、抓深、抓实,以查促建,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动员广大学生开展讲文明、爱卫生、促和谐主题创建活动;四要把握关键,发挥全员育人的作用,落实干部教师联系宿舍的制度,以身作则,正确教育和引导学生自觉维护宿舍环境,营造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五要重点建设好宿舍安全规范、环境卫生、文化氛围、设施服务四个内容,完善安全责任、管理服务、激励机制、监督考核四项制度体系,落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文明宿舍建设新局面。

席志慧指出,随着信息化时代大潮的到来,慕课已经成为提升高校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的有效手段,也是推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一把利器和必然趋势,是实现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质量基础。目前,“互联网+”新教学模式倒逼教学改革,加强信息化教学模式研究,推广多媒体教学工具的运用已势在必行,要引起各方面的高度重视。他要求,教学、科研等部门要尽快牵头成立慕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慕课、微课”等新课题;要紧密结合甘教职成〔201612文件及学院2016年工作要点,制定操作性、实用性和实效性强的具体实施方案;重点抓好慕课普及、资源开发、推广应用,着力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在改革创新教材体系、教学过程、教学评价等方面,要充分体现对“互联网+”教学方式的运用,促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

席志慧强调,职教宣传月和校园文化艺术月系列活动作为教育教学活动的一部分,对于提高学生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系列活动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刻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勇于担当,重点抓好后续各项活动、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要认真做好运动会、校园文化艺术月等系列活动和教育教学工作的总结,反思存在的不足,归纳好的经验和做法,指导教育教学实践;要在以教学为中心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走内涵发展之路,积极借鉴、学习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坚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特色文化活动,使学的各项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和谐中创新,在创新中升华,打造办学特色,着力提高学院办学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2016年度高职学生学费标准及招生计划、教职工请假和临时工工资标准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