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团市委指导检查我院学生发明创作作品征集情况
时间:2016年05月10日    来源:团委      作者:龚军军      编辑:    审核:    点击:

5月9日下午,在我院机械加工实训车间,团市委学少部部长董屹、市青少年宫副主任王珂在副院长白旭宁的陪同下,检查指导由我院机械工程系和艺术教育系学生为纪念建党95周年庆阳市青少年发明创作大赛暨精品展馆创作的作品。一起陪同检查的还有学院教务处长范超华、宣传统战部长、艺术教育系主任王晓冰、机械工程系主任、纪检监察处长杨琳、团委书记罗伟等。

在作品展览现场,机械工程系燕小勇、艺术教育系唐凯翼等老师向董屹、王珂一行详细介绍了工业机器人、风动机械兽、汽车启动电路、汽车灯光系统、汽车音响系统、焊接铁塔模型、彩绘泥塑等学生的发明创造作品。

杨琳介绍说,学院正在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机械工程系2016年将开设工业机器人专业,师资储备和教学科研已经先行一步。这次为纪念建党95周年庆阳市青少年发明创作大赛暨精品展馆创作的作品都是机械工程系学生自己动手动脑的成果,部分作品已投入教学实践当中。

董屹、王珂一行随后参观了机械工程系焊接实训车间和汽修实训车间,并对学院的理实一体化教学和学生创新创造能力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董屹说,学院的实训教学确实让人耳目一新,学生在这里肯定能学到一技之长,这种实体化教学环境下培养出来的学生一定能够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