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机械工程系第一期汽车喷涂校企合作培训班结业
时间:2016年05月09日    来源:机械工程系      作者:雷佳琦      编辑:    审核:    点击:

5月5日上午,应机械工程系邀请,德国费斯托公司培训中心高工一行4人到我系汽修实训室开展了细致的汽车喷涂作业培训。系副主任唐军伟汽修专业教职工及汽修专业80多名学生参加培训学习

 

 

高工等首先介绍了FESTOOL5号圆形偏心振动打磨机的使用方法,接着以汽车发动机前舱盖一处漆面磨损为修复目标,经过打磨、除尘、涂原子灰、烤灯烘烤、研磨等几道工序,对喷涂作业的前期准备工作的操作要领和工艺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针对如何按比例调配原子灰,快速高效的打磨羽状边等问题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答。全体参训教师认真聆听,仔细观察记录并积极动手学习

通过此次校企合作培训,有助于我系教师专业技能的提升,同时激发广大学生的学习兴趣,尝试“走出去,请进来”的办学模式。我系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探索校企合作的新路子,为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搭建更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