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院印象
第二期“庆阳职院大讲堂”系列讲座开讲
时间:2016年04月19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王权      编辑:    审核:    点击:

2016年4月18日下午,第二期“庆阳职院大讲堂”在学院南阶梯教室开讲。陇东学院文学院副教授齐社祥为大学生作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与大学生修养”专题讲座。宣统部副部长王晓文主持。

 

 

 

齐老师以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为主线,运用自己广博的研究视野和丰富的史学知识,从传统文化百年命运的兴衰与反思、传统文化及儒学的现代意义、君子小人之辨与君子人格养成、俭以养德、恕以成德、孝道与德行、友道与德行、人与己——人际关系的和谐八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剖析,为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文化教育课,对广大学生加强人文素质教育,增强文化自觉自信,都具有十分重要的启发和教育意义。

 

 

讲座结束,王晓文给予广大学生两点“希望”:希望他们能够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关注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审视自我,立德修身。修身,使自己“靓丽”起来;立德,使自己“智慧”起来。希望他们能够锻炼出一种“自强不息”的精神,培养一种“厚德载物”的理念,达到一种“止于至善”人生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