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团委荣获2015年度全市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时间:2016年03月08日    来源:团委      作者:罗伟      编辑:    审核:    点击:

34日,共青团庆阳市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庆阳宾馆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董建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洪涛,市政协副主席郭晓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机要局局长康新春出席会议。我院团委书记罗伟、副书记胡霞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共青团庆阳市三届四次全委会关于共青团庆阳市三届委员会委员卸免递补的确认案》,听取了团市委书记罗睿代表团市委常委会向全委会做的工作报告。会上,对2015年度全市共青团工作先进县(区)和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全市共有3个县区、10个单位获此殊荣。我院团委荣获2015年度全市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董建镇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团组织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三个生态”创建,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尽责,组织开展了符合青年特点、聚力经济发展的系列主题活动,很好地发挥了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特别是网络舆论引导、青年电商发展、志愿品牌服务、青少年权益维护等创新工作,得到了团省委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推广。

董建镇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抓好三方面工作:一要突出思想建团,始终把牢政治方向。要深刻领会共青团工作是党治国理政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的重要定位,准确把握为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决贯彻“强三性、去四化”的总体要求,推动共青团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强化大局意识,积极助力脱贫攻坚。要紧紧围绕精准扶贫行动,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化拓展“五个一”工作模式,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蓬勃向上的朝气和责任担当的精神,踊跃投身到扶贫一线去、到最困难的地方去、到最需要帮助的地方去,助力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要弘扬改革精神,提高共青团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充分认识新形势、新环境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从服务党政、服务青年两个视角出发,积极谋划和推动工作改革创新,调整组织设置,拓展服务职能,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吸引力。

罗睿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5年全市共青团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各项工作任务。2016年全市共青团工作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省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三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和团省委十二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部署,以创建“三个生态”为目标要求,以增强“三性”、克服“四化”为着力重点,以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坚持改革攻坚,突出重点,聚焦难点,扎实推进共青团各项工作抓实见效,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主要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把牢政治方向,积极稳妥推进,在深化共青团改革上抓实见效;二是坚持正确方向,把准青年脉搏,在青少年思想引领上抓实见效;三是发挥青年才智,主动融入大局,在服务党政中心工作上抓实见效;四是把握青年需求,提升服务水平,在助力青年成长成才上抓实见效;五是夯实基层基础,落实从严治团,在加强服务型团组织建设和锤炼过硬团风上抓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