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统战人士座谈会
时间:2015年12月25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王晓文      编辑:    审核:    点击:

为了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王三运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统一战线政策,加强院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统战人士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的积极作用,2015年12月25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308室召开统战人士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徐李平、副院长白旭宁和民主人士、无党派人士及教研室主任共计30多人参加。副院长白旭宁主持会议。

宣统部长王晓冰传达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甘肃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她指出,统战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明确“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坚持“六个必须,领会“六个重点”的精神实质,为实现“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宏伟目标凝聚力量,广泛开展专题辅导、政策解读、形势报告、学习培训,夯实统一战线的思想政治基础,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好党外智库的作用。

副院长白旭宁从学院的报批成立、教育教学、党的建设、新生招生、机构设置、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团学工作、校园文化活动、基础建设、后勤保障等方面,向统战人士通报了2015年学院重点工作。他提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全体教师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党外知识分子心系学院,增强自豪感,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学院发展大计。

各位民主人士、无党派人士围绕学院管理、教育教学等工作,畅所欲言,踊跃发言。经梳理,各方意见和建议,集中在出台激励机制、加强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方面。如:要制定教师工作量核定标准,建立健全奖惩和评价机制,完善落实教科研奖励办法;简化活动经费报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建立顺畅的处室与系部、系部与系部协调沟通渠道;根据社会用人需要,申报设置护理、学前教育等专业;多方面、多渠道开展教师培训,提升专业技能,打造名师;积极招聘引进企业的“能工巧匠”,解决实训师资短缺问题,提高专业知名度;开设选修课,设立传统文化大讲堂,让“国学”走进校园;改善图书馆的硬、软条件;加强校园文化活动指导,促使学院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着力加强骨干专业的宣传,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利用办公OA信息平台,实现资源共享,提高管理效率等。白旭宁表示,对于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将认真对待和研究,积极予以采纳。

最后徐李平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学院正处于创业发展的关键时期,美好的未来需要在座每一位辛勤的付出和星火般的智慧。学院将坚定不移地坚持统战政策,营造和谐的人文环境,让民主人士、无党派人士安于、乐于本职工作,充分发挥骨干作用建功立业。他希望党外人士继续关心学院发展,关注学院办学思路、发展规划、重大举措、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学生工作、后勤服务、关爱青年教师等方面的工作,充分传达出“民间好声音”,提供真知灼见衷心希望全院统一战线人士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一心一意谋发展,同心同德创伟业”,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中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