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15年12月24日    来源:团委      作者:胡霞      编辑:    审核:    点击:

 

为了加深青年学生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认识,进一步做好核心价值观引领工作,不断加强学院精神文明建设,20151222日下午,由学院团委举办的“核心价值观引领我成长”主题演讲比赛在我院阶梯教室举行。各系部、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担任演讲比赛的评委,400余名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院党委书记徐李平、副院长白旭宁出席演讲会,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比赛中,通过各系初赛选拔的16名选手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精神,紧密联系大中专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实际,从点滴小事和先进典型事例中深入挖掘,阐释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理解,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恩、对祖国的热爱,表达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决心。感人的事迹、生动的演讲、激情的阐述深深地打动了现场观众,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博得阵阵热烈的掌声。经现场打分,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

 

副院长白旭宁对同学们的演讲作了点评,要求全体学生勤奋学习,奋发进取,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价值航标和基本遵循,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他要求各系部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与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与课堂教学、与校园文化建设、与社会实践活动、与精神文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