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
校内办公室和教研室无线路由器安装设置方法指导
时间:2015年12月07日    来源:信息技术中心      作者:赵玮玮      编辑:    审核:    点击:

为保证学校网络的正常使用,请大家在办公室和教研室安装无线路由器时,把网线进线端一定要接在路由器的“WAN”端口处,设置路由器IP地址段为“192.168.X.1”(20=<X<=255);若网线进线端在路由器的“LAN”端口处,则可能会影响到整层楼网络的正常使用。如还有疑问,请咨询赵玮玮老师。

步骤(以TP-Link系列路由器为例):

1.网线进线接在“WAN”端口,连接电脑的网线接在“LAN”端口。

  

 

2.对于TP-Link路由器来说,默认的登陆网址是“192.168.1.1”,打开浏览器输入上面的地址就可登陆到路由器的设置界面。

 

 

 

3.点击【设置向导】→【下一步】→【动态IP】→【下一步】直到出现【完成】,结束设置。

 

 

 

4.点击【LAN口设置】,将IP地址改为“192.168.X.1” (20=<X<=255)。

 

 

 

 

5.修改完成上述步骤后重启路由器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