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院印象
“感恩节”的故事 —记能源工程系首届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15年11月30日    来源:能源工程系      作者:牛梦彪      编辑:    审核:    点击:

为了增强对社会、家庭责任感和回馈意识增进对庆阳的了解,提高学生的口头表达能力、应变能力、抗压能力,加强学生交流,丰富校园文化,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11月26日,能源工程系举办“感恩”“我心中的庆阳”主题首届学生演讲比赛。我邀请了教务处长范超华、院团委书记罗伟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亚凤作为现场嘉宾,宣统部副部长王晓文任特邀评委,能源工程系全体师生现场欣赏了14名选手的精彩演讲。

选手们的表现出色、给力。演讲稿主题深刻、情理交融,有对父母养育的感恩,有对学校和老师培育的感恩,更有对时间馈赠的感恩,同时也有外地学子对庆阳建设的歌颂,更有对庆阳悠久历史的赞叹。选手们初登演讲舞台,都能举止大方,从容不迫,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一代的风采也带动了观众的热情,气氛热烈,展现了我系莘莘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和精神风貌。

学院宣统部副部长王晓文老师点评时,指出选手们精神饱满,落落大方,处处洋溢着青春的自信与活力。举止优雅,声情并茂。主题鲜明,广征博引。文稿短小精悍却朗朗上口,看似普通却寓意深长,是一场精彩的演讲比赛。

最后教务处超华在致辞中向本次比赛的主办方,向各位工作人员,向全体参赛选手及各位同学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的兴与强是多方面的,包括学习成绩、动手能力、创新能力,更包括思想品德、理想信念。感谢能源工程系携手为学生们奉献了一场有内涵、有水平、有意义的精彩演讲!

我系将以这届演讲赛的成功举办为契机,依托专业优势,举办更多形式多样、有益于学生发展的活动,带动全系乃至全院学生增强对社会、对家庭的责任感和感恩意识,增进对庆阳的了解。展望未来,我们坚信能源工程系全体师生将在庆阳的蓬勃发展中,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不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