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教务处长范超华为能源工程系和艺术教育系教师作考察报告
时间:2015年11月25日    来源:能源工程系      作者:牛梦彪      编辑:    审核:    点击:

 


           11月23日下午,能源工程系与艺术教育系全体教师聆听了教务处长范超华赴上海高校及企业参观学习的考察报告。
 
 

范处长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城市科技学院、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现代职业教育实训教学理念“校企合作”方式及途径汽修专业建筑专业实训基地建设职业院校图书馆建设管理运行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讲解

他强调指出,济光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专业的课程设置、行业规范的渗透、教学楼布置、教学过程、校企合作、教师培训、专业带头人、数字化校园建设具专业特色实训区和实验室建设符合专业特点;上海城市科技学院汽修、建筑专业实训中心管理、布置、运行中井然有序值得借鉴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双师型团队、实训工作和系统化的高职教育等方面有先进的理念。

 

 

最后,范处长分享考察学习感悟高职专业教学要有系统性,理清专业知识脉络、技能脉络,按照知识、技能体系进行;不能把专业教学变成培训机构的培训工作,而是注重学生个人素质和专业基本知识体系的培养;不能把实训工作看成教会学生的操作、培养学生动手能力的过程,而应在实训教学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注重学生知识内容的增加、感性认识的提高和能力的培养;图书馆建设要做到纸质与电子同步推进,形成各种阅读终端互补的结构。

此次交流讲座时效性高、针对性强、前瞻性广,与会教师受益匪浅。相信系的内涵建设定会取得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