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艺术教育系开展中期工作检查
时间:2015年11月14日    来源:艺术教育系      作者:张正贤      编辑:    审核:    点击:


根据学院《2015-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中期教学工作检查安排》,11月13日下午,我系组织六名老师对教师教案和学生作业进行了检查评比。

本次教师教案检查评比,24位任课老师的35教案均参与了检查评比,通过检查发现,学前教育专业和酒店管理专业的教师普遍备课认,教学计划及教学进度完整,教学方法选择恰当,环节齐全,图文并茂,教研室主任批阅及时,评选出了王珏、张砚泓、郧丽娜、韩燕妮四位老师的教案为优秀教案。王珏老师的《乐理与视唱练耳》教案乐谱书写规范,题型多,涉及面宽;张砚泓老师的《简笔画》教案体现出了他扎实的基本功,范例生动活泼,惟妙惟肖;郧丽娜老师的《钢琴》教案中绘制的五线谱规范标准,教法设计灵活多样,分层次布置作业切实可行;韩燕妮老师的《客房管理》和《导游基础》两科教案,都一丝不苟,切实做到了备教材、备教法,将理论课和实践课的独立和融合做到了最佳效果。同时也发现部分教案没有板书或课后反思等内容等。

本次学生作业检查,我系学前教育和酒店管理6个班共195名同学的1300多本作业参加了检查评比,有基础文化课、专业理论课及部分实践课共22门课程,我系检查人员通过检查对照之前印发给各班的各科作业自检表及抽查每科部分作业,一致认为老师布置作业次数适量,批阅认真,学生书写认真,作业次数足量。王芳艳老师的《幼儿英语》作业、王计月老师的《乐理与视唱练耳》作业、谢晓玮老师的《幼儿心理学》作业被评比优秀作业,学前教育2015级1班和2014级1班被评比“中期作业评比优秀班级”。同时也发现个别同学作业次数不够或书写潦草等问题。

通过这次教师教案和学生作业检查,有效地促进了我系的教育教学工作,树立了榜样,找出了差距,在后半期的工作中,我们将发扬优点,克服缺点,将我系的各项工作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