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院印象
艺术教育系开展“一诗一画一歌”活动
时间:2015年11月19日    来源:艺术教育系      作者:张正贤      编辑:    审核:    点击:

为了提高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粉笔字书写、简笔画及幼儿歌曲演唱能力,使学生的专业技能得到巩固和提高,营造一个比技能、比成绩的良好学习氛围,艺术系本学期在学前教育专业各班级开展了“一诗一画一歌”活动。

 

 

“一诗”,即课前十分钟由一名同学在黑板左侧,用粉笔书写一首古诗,古诗内“一画”,即课前十分钟由一名同学在黑板右侧,用彩色粉笔画一幅简笔画,可以临摹画册或手机下载的图片,也可以自己创作。

“一歌”,即课前三分钟全班齐唱一首幼儿歌曲,音乐教研室为各班印发了《50首幼儿歌曲歌词集》,同时将歌词电子片上传到各班QQ群中,演唱形式可以是齐唱、联唱或表演唱。

此项活动由班干部组织进行,各班都排出了“一诗”“一画”轮流表,专业课老师在课前对学生的作品进行点评,学生的积极性很高,班级之间积极进行交流,为了使此项活动取得更好的效果,音乐教研室将在期末时进行“一诗一画”电子作品比赛,要求每班选送10幅“诗”和10幅“画”的电子照片,评比后进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