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挂牌成立 王嘉毅揭牌
时间:2015年05月10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      编辑:    审核:    点击:

    2015年5月7日,我市第一所高等职业院校——庆阳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省教育厅厅长王嘉毅出席揭牌仪式,为庆阳职业技术学院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贠建民致辞。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振伟,市政协主席张文礼,陇东学院院长郭维俊,兰州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芦维忠出席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正军宣读了省政府同意设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的批复。揭牌仪式由副市长辛刚国主持。

     

   

   

     王嘉毅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庆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全力支持教育发展,全市教育事业取得了骄人成绩。职业教育是现代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培养技能技术型人才、带动家庭脱贫致富、促进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创造等方面都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庆阳职业技术学院要抢抓机遇,在办好中等职业教育的基础上,精心发展高职教育,注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门办学,引进社会力量,加强学生社会实践和技能培养,加快实训基地建设,努力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要紧紧围绕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专业设置上紧盯地方产业发展,培养地方急需人才,努力为老区发展提供优秀人才支撑和技术服务。

   

建民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市始终秉持教育优先发展的理念,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两大战略,促进了教育质量和社会效益的“双提升”。当前,我市正处在政策机遇叠加期、经济结构转型期、深化改革攻坚期。成立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加入国家高招行列,是顺应职教改革发展大势的重大举措、助推经济转型升级的内在要求和加快富民兴市进程的现实需要,必将为加快老区产业开发、推进技术创新和促进企业发展增添活力因子,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注入新的动力。希望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办学理念,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质量,努力打造管理科学、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职业技术院校。